【剑道】西窗凉月 26

大家好我没死我活着回来更新了!!!

连三次元有事+卡文这点玩意我居然拖了个把月我错了你们不要打我QWQ

下一章我又要开始写打架了……妈哒我一pvx日常党为什么要跟自己的辣鸡操作过不去……

  26

  杨天洲揉着发胀的太阳穴清醒过来,一抬眼就见唐济云睡得正沉,他凑过去轻轻贴了贴额头,发觉热度已经完全退下去了才终于松口气。动作间没束好的头发扫在唐济云脸上,扰的他皱着眉伸手来赶,这迷糊模样看得杨天洲心里发痒,忍不住就低头在唐济云的鼻尖上啄了口,冷不防下一秒就被扣住脖子摁在榻上。

  “松手松手!是我!”杨天洲挣扎着扭头就见唐济云眼睛都还没睁开,杀气倒是一点不含糊,他扯着嗓子喊了好一会唐济云才后知后觉卸了力道,困倦地瞪他一眼,翻个身继续睡觉。

  杨天洲挫败地摇摇头爬起来出门准备去问秦延暮昨天的情况,走了没两步就被一个面色紧张的七星卫唤住:“杨将军,唐千隐死了。”

  

  “服毒自尽?”秦延暮看着素娜和夏世襄两人,拔高声调又重复了一遍。

  夏世襄拱手道:“应是昨夜五更身亡,牙齿后部凿空藏了毒囊,舌头和喉咙全都被毒药蚀坏了,就算救下也不能说话。”

  素娜逗着自己的蛊蛇一脸不解:“前几天不还好好的吗,虽说不肯招供行刺原因也没见寻死觅活呀——你们亏待他牢饭了?”

  夏世襄不理她的胡话续道:“此事确有收押前吾等搜查不力之责,请城主……”

  秦延暮一挥手:“行了行了别扯这些没用的,昨夜地牢有何异常?”

  地牢的守卫应声上前:“回城主,昨夜值守一切正常,今早送饭时发现唐千隐已死,这三天也没有其他人进入地牢。”

  “唐千隐不会无缘无故自尽,必是得知了什么动静……这么说来我们连他为何会刺杀济云都不清楚,现在他为何赴死就更……”杨天洲抹了把脸撑着下巴眉头紧锁,想起唐济云这几日养伤的疲态就觉得牙根痒。

  武王城主拽紧了自己护手严肃道:“口信也好纸条,这几天一定有关键人物接近过地牢——给我查,任何可疑情况都要汇报,这事杨天洲你负责。”

  唐济云遇袭梗的杨天洲这半旬都气不顺,之前抓到人时差点要拖出去剐了,再不让他逮点什么动静秦延暮都不放心。杨天洲抿着唇重重点头,抬眼冲同门拱手示意就先拎着那地牢守卫下去了,这才转头看向一直没有发话的白星澜:“林舒倾那边的情况,你理的如何?”

  “大体都清楚了,各方说辞都能印证,城主需一观详略吗?”

  “不必,你看着办便是……”秦延暮摸着下巴上冒出的一层胡茬,打个长长的哈欠道:“你记得挑个信得过的交代此事,最多明天辎重就要到了,让在宓谷的兄弟们都精神点——你们俩也去看看桃影,别到时候路上又出什么事。”

  夏世襄和素娜领命离开后,秦延暮看着一夜通宵不见分毫疲色的白星澜竟还生出点艳羡来,末了也只能低头笑笑拽上披风起身往里间走:“昨夜之疑就劳道长多多费心了。”

  白星澜微一颔首,转身出去找信使放了只鸽子。他仰头盯着飞禽迅速消融于天光中的翎羽,觉得自己和城主合计了一晚上的各种猜测都不尽合意。

  也是,他们并不能说自己完全了解一个疯子的行径。

  

  道子微不可查地叹息一声,层叠合拢的道袍领口在每个细小的动作里厮磨多出的伤口,牵扯出更多浮躁难解的心绪;他茫然地在原地站定,呆愣半晌也不知接下来还要去做些什么,身后远远飘来女子带着薄怒的嗔怪:

  “师兄你给我回去躺着!这又不是什么要紧事我去不就结了!”

  “你不乐意见他嘛……”应答的声线带着些温吞的笑意,他恍然发现自己不许转身去看都能将那人微微眯起眼睛好声好气哄着师妹的样子描绘的分毫不差。

  归辞被这么一噎,恼的杏眼圆睁:“师兄你明知——”

  话说一半就见被谈论的那个人避开一队巡逻的天罡卫往这边走了两步,在南屏入冬的刺骨寒风里带起宽大袍袖略略拱手问好。饶是归辞也觉面上一烧,摸摸鼻子赶紧转头一把抢下叶凉月手上的棋盘棋盒,举着挡在脸前递了过去:“碰上道长也巧,正好一并还了。”

  白星澜一手握剑也懒得再背回去,遂一手稳稳将棋盘端过来,看着叶凉月道:“叶兄伤势尚未痊愈,何必为这点小事费心出来,莫说归辞姑娘,怕是夏大夫也要迁怒于我了。”

  叶凉月不解地一蹙眉,没明白白星澜此时提夏世襄是作甚,便只好继续微笑着点点头。时至今日白星澜再也没有初见那般咄咄逼人的言辞,虽因着叶凉月的近况翻来覆去也只能问候几句伤情,两人又俱是个寡言的性子,眼下白星澜颇不熟练的调侃无人接话,竟生出了几分尴尬。

  归辞若无其事一扯叶凉月的袖子:“师兄,我去看看桃影姑娘,你别在外面吹风了快点回去歇着吧。”说完还巧笑倩兮地朝白星澜也道了别,转身绕去了女子的营帐那边。白星澜的嘴角微不可见地拧了一下,他一瞥神色如常的叶凉月再次确认了归辞大概真的不太喜欢自己的事实。

  “叶兄要来我营帐里坐坐吗?同门送了些新茶来。”

  “那便叨扰了。”叶凉月又伸手把棋盘并棋盒揽回自己手上,从善如流地答道。

  

  只是叶凉月万万没有想到闲聊的话题会扯到白星澜的眼睛。

  “说来,叶兄对我这眼睛,似乎……”旁的几人相熟后也难免旁敲侧击过此事,其余的背后议论也不见少过,但这般恍若未见的回避感,多少还是让白星澜有些奇怪。

  叶凉月万幸自己手上没拿茶杯,他绷住肩膀眼神都不敢在白星澜脸上扫过只低着头盯死了茶壶,闭上眼兀自吐息了好一会才逼迫自己松开紧紧咬合的牙齿,零星漏出几个自己都嫌含糊的字来:“某并无旧事可作偿,况且……又何必明知故犯。”

  白星澜捏着粗制的茶盏抵在唇边,闻言侧头过来似笑非笑道:“前几日我奉城主之命要去探林督军旧事,倒也未见叶兄这般小心体贴?”

  叶凉月眼下只觉自己仿佛整个脊背都被人剖开晾在昆仑的冰雪之中,纵使他在白星澜面前一直都疯狂驱使着自己仅剩那一点“人”的情感去揣测对方的想法,但是他还是有太多不曾明悟的东西。

  于是他也只能干巴巴地就事论事:“一为公事一为闲谈,怎好一概而论。”

  白星澜却倒像是对这答案挺满意,慢悠悠地抿下一口茶,眉梢挑起一点,又是个叶凉月看不懂的愉快神色。他还是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被淡色伤痕贯穿的眼眶,干瘪皱缩的皮肤深处是一片死寂的黑色,与完好明洁的右眼形成了过分强烈的对比。叶凉月头一次这么仔细地看着这道让两人都走向歧路的创口,并且也头一次感受到了鲜明的后悔情绪。

  对面的道子被灼灼目光看得有些不太自在,他微微抬袖掩饰般地咳了一声,开口道:“叶兄——”

  未出口的话被营帐外骤然响起的尖利长喝打断。

  “敌袭————!!全营戒备!!!敌袭!!!!”

  

  江子舟看着面前来回溜达的身影,少见地沉下了脸。

  “你来干什么?”

  来人恍若未闻地继续晃动手上妆点鲜妍的虫笛,裹紧身上的皮裘自顾自地嘟囔着好冷,待到江子舟青夭出鞘抵在了他的脖颈上才懒洋洋地抬眼笑道:

  “江道长不喜欢我送的东西?”

  淡青锋芒更进一分,左近的皮毛簌簌断去:“陶塘岭是我的地盘,轮不到你来插手——带着你的人滚回逐鹿坪。”

  染了乌色汁液的指甲挑衅般的在剑脊上弹出个清脆的音来,那人偏过头来看着江子舟,笑得宛若毒蛇吐信。

  “就算道长这样说——也已经晚了呀。”

tbc

热度 15
时间 2016.08.04
评论(8)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