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道】西窗凉月 现代paro番外1

压线失败……总之还是祝各位元旦快乐新的一年天天有甜粮(*^__^*) 



西窗凉月现代paro番外

>>无痛症男友饲养手册

 叶寒晓×白星澜

其余cp随机打酱油



 

1.请把他当成贵重的玻璃器皿,远离一切体力活,不遵此嘱后果自负

 

白星澜和叶寒晓的初见始于一场惨烈的搭把手。

损失液晶电视×1

获得赔款XXXX元

     废物邻居×1

 

过分高估自己比例的白星澜面对后备箱里的液晶电视犯了愁,提货时有商场员工帮忙倒也显不出这玩意到底多沉,怎么轮到自己就……

他双手抱臂无奈地叹了口气,拢共五层的公寓压根没装电梯,这毕竟是个娇贵玩意,总不能一路摔摔打打地拽上三楼,也太跟钱过不去。

正在愁苦的当口,白星澜瞅见个有些眼熟的男人踩着双软蓬蓬的家居拖鞋拎着个小区门口便利店的塑料袋慢吞吞地走过来。

白星澜不由眼睛一亮,这人是他对门邻居,之前刚搬过来那阵装修动静太大他家女眷还特地来抗议过;当时白星澜正告饶认错,就见这男人穿了件拖着大尾巴的蓝色恐龙睡衣端着个马克杯事不关己地路过门口去了厨房,连半个眼神都没分过来。

虽说脸长的很是清秀干净,不过好歹都二十好几的男人穿成这样……算了别人在自己家不穿都行……

“那个……叶先生?”

叶姓男子闻声抬头,左右看看没见附近有别人才确认这是在喊自己,停顿半晌给了个礼数十分的征询微笑。

看这对自己完全没印象的模样,白星澜更觉脸热,奈何已经开了口也只能硬着头皮续道:“……呃,您好,我是前几个月刚搬到您家对门的……我叫白星澜……嗯就是我今天买了个电视回来,一个人不太好搬……您这要是方便,能搭把手不?”

对面那个人听完话之后转头一瞥后备箱里宽大扁平的纸箱,顿时露出了非常为难纠结的表情。

白星澜心里一咯噔,心道这位莫非也是个四肢不勤的死宅,却又见他往四周看了看,最终严肃谨慎地把手上的袋子搁在后备箱角落里,挽起袖子露出一节让白星澜更加后悔的细白手臂。

“好——还有,我叫叶寒晓。”

白星澜安心地松开了准备给搬家公司打电话的手。

 

五分钟之后。

白星澜目瞪口呆地看着楼梯上摔的变了形的纸箱和歪在台阶上几次试图站起来都未能成功的邻居,只觉得脚趾上的钻心疼痛一路凿进了脑子,耳边净是一片黄钟大吕叮叮咣咣振聋发聩“摔了摔了摔了摔了!!!”的巨大嗡鸣。

而那个托着箱子侧身上楼都能迷之大摔的废物邻居似乎是终于放弃了挣扎,腼腆微笑着向台阶下的他伸出手:“抱歉……我大概是扭伤脚踝了,现在有点没法站起来,白先生可以搭把手吗?”

 

 

等叶归辞接到夏世襄的电话一路风风火火地冲进社区小诊所时,就看见自家笨蛋哥哥跟一个有点眼熟的男人老老实实并排坐在凳子上脱了鞋袜给医生看右脚。

两人一个脚腕红肿一个趾甲青紫,夏世襄戴好手套蹲下来挨个戳了戳,见淤血情况尚可,无视白星澜还在抽冷气的模样丢了个冰包压着就扭头去收拾常客了。白星澜见叶寒晓垂着眼睛面无表情任揉圆搓扁心中很是敬佩,冷不防耳边就炸起来一个颇熟悉的女高音。

“哥你又作啥妖了!?”

叶寒晓在妹妹面前异常乖顺,立刻坐直了答话:“帮邻居搬液晶电视上楼踩空崴了脚——我听见骨头有点动静,应该比较严重。”

“咯吱”一声细响,夏世襄已然快准狠地把脚踝掰回原位,而叶寒晓连点本能的挣扎都没有,左脚上挂着的兔子拖鞋还在甩耳朵;细短的毛绒耳朵甩着甩着突然停下了,白星澜疑惑地一抬头才发现叶寒晓正在盯着自己,还未来得及唾弃刚才看甩耳朵看到出神的脑残行径,对面已经严肃认真地开口了:

“我会赔电视钱的。”

“叶寒晓!我第十七次警告你!不准!拿!任何!比锅重的东西!整个的冬瓜不行半扇猪肉也不行电脑主机不行餐桌不行沙发不行吧台椅子不行!液晶电视也不行!”

“……归辞你可不可以不要直接喊我名字我好歹是你哥。”

叶归辞被哥哥二十余年如一日的跟不上节奏打击的彻底没了脾气,蹲在地上哼哼唧唧了生了会闷气后迅速起身笑靥如花地冲白星澜道:“请问先生住哪层楼哪一间电视品牌型号是什么我这就给您订台新的要是您想要台更贵的也行我一定亲自送上门给您赔罪诊疗费我们也包了还请您原谅我哥他小脑发育不太好平衡感很有问题常年平地摔真是非常抱歉我以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地看好他不让他再给您添麻烦……呼。”

肺活量和熟练度都十分惊人。

白星澜也跟大多数人一样迅速把长句过滤缩减曲解成了更好懂的“我哥脑子没长好是个弱智”,然后立刻对这人模人样的邻居产生了十二万分的怜悯愧疚,接着下意识开口:“叶小姐这个真不用,也是我——”

他的话被伸到面前的手机屏幕打断了,上面显示的正是她那台液晶电视的型号和商场售价搜索结果。

“是这个吧。”

手机主人笃定的眼神让白星澜下意识想摸单据出来对型号,一边心里嘀咕着这记忆力不错手机用的也挺好不太像弱智啊,这边被他盖棺定论成了弱智的叶寒晓已然戳开了转账界面。

“液晶电视加上黑心小诊所医药费共计XXXX元,请问白先生的银行卡号?”

白星澜看他歪着头等自己答复的模样,突然跳出来一个十分有病的念头。

【……小恐龙睡衣什么,也还蛮搭?】

苍天有眼他真的不是被砸中了脑袋。

 

 

简单的处理之后叶归辞一手拎了一个准备直接扛回去,夏世襄跟着出来之后利索地锁上门还挂了个“出诊中”的牌子,然后伸手示意她把左边胳膊上挂着的那个显出十二万分局促尴尬的白星澜递过来。

“这诊所就夏大夫一个人吗?”

“护士今天有事请假了。”

“……那就这么关门也……”

夏世襄稳稳扶着瞎操心的白星澜,一抬下巴点了点前头的叶家兄妹:“诊所最大金主在这呢,我还伺候谁去?”

不出意料叶归辞回头猛瞪了他一眼。

等扔掉了原价四位数的路障他们终于可以各回各家——夏世襄十分自觉跟着进了叶家的门,徒留白星澜一个人姿势奇怪的撑着墙四处摸钥匙,领口还别乱张叶归辞强行塞过来的支票,原因是他跟大多数正常人一样不能在十秒内想起自己的银行卡号。

——总觉得现在这模样要是被外人看见会格外败名声。

 

 

一进门叶寒晓就被撂在沙发上,叶归辞不由分说扯了夹板绑带把右脚捆成了一个球,夏世襄去厨房端了两杯白水出来搁在茶几上,自己去冰箱翻了罐可乐。

“你什么时候换了个寒晓小脑故障的讲法,你看对面那个直接脑补成了弱智的傻逼样就不想揍人吗?”

叶归辞撩起散落的额发,自下而上露出个极轻蔑的笑来。

“听见无痛症或者脊髓空洞的时候连这几个字都不知道怎么写的无知呆逼样子才更让我想抽他们耳光;我无非是要他们以后少来找我哥麻烦,爱脑补成什么是什么吧,也就你非要替傻逼多操心——说起来普罗大众对脑部和脊髓疾病的基本认知还如此浅薄都是你们医科生的锅。”

夏世襄捏扁了空罐精准地投进客厅角落的垃圾桶里,不在意地一摊手:“这种教育部和中宣部一块上才能扛的起的锅丢给吾辈也太过分嘛,罪魁祸首就在对门哦你有本事就怼他去,迁怒可不是好习惯。”

叶归辞靠着叶寒晓的肩膀窝进沙发里,悠哉地晃着腿:“你都承认我俩是你金主啦——金主想对你干点什么是不是都该乖乖受着呀?我饿了,快去做饭,我下午还想吃慕斯蛋糕。”

夏世襄乜她一眼,叶家归辞不闪不避地回敬一记,身后叶寒晓突然发话。

“我要吃松仁玉米。”

社区黑心小诊所唯一的大夫只能挽起袖子转身进厨房。

 

“喂寒晓,没松仁了。”

“诶……那好吧我要火腿丁炒豌豆。”

“玉米都剥好了别想换菜!再多嘴只有玉米糊糊!”

毛蓬蓬的兔子拖鞋呼的一声飞进厨房:“再敢凶我哥以后来吃饭别想免单!”

 

等白星澜发现自己后备箱里冒出来一袋零食已经是下一个周末的事情了。

袋子里有两包薯片和三包松子。

没剥壳的。


tbc

热度 20
时间 2017.01.02
评论(1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