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唐

……也许……是坑?妈呀我在36随便想的题目都记不起来了我真是个逗比(掩面)

努力想写谈恋爱的故事我一定不能黑化嘤嘤嘤……

1.

唐晗久那天正在酒楼的二楼喝酒,眼神一偏就看见楼下走进来一个背着重剑一身灿金的藏剑弟子,高高梳起的马尾应和着毫无阻滞感的灵活脚步摇晃起来着实烦人的紧。于是他没有二话地在那青年坐下端起一杯郎官清的瞬间一发夺魄箭就招呼了过去。

——弩箭正正钉在酒桌之上,力道之大震得其上的杯盏壶碗尽数跳了起来,靠近桌沿的几个杯子干脆掉下去碎了一地,价格不菲的清香酒液就在这呛啷啷的一片噪声里铺了满桌。

这阵势有点唬人,楼下的酒客早就惊呼着退避开去;唯独这被针对了的藏剑弟子却是毫不意外地抬头看向了二楼,端着酒杯的手都未曾在这莫名的袭击里有分毫的抖动。

那人抬着头忽的笑了,点漆般的眸子里漾出几许闲逸端方的温柔来:“晗久打招呼的方式还是这么热情呢。左右无事,不如跟在下一起小酌两杯?”

唐晗久带着笑地哼了一声,听不太出来喜怒,翻身自二楼轻巧跃下坐在叶明安对面,伸手劫了他的杯子一饮而尽后才道:“叶公子的礼数也一如既往的周正到让人厌烦呢。”

半截鬼面下的嘴角得意洋洋地往上挑着,配上那端正俊逸的面容竟也让人生不出恼怒来。叶明安与他久作交结自是知道好友的脾性,只是温温笑着赔了桌子钱又重新要了酒,还特意把更烈的那壶摆在唐晗久面前。唐晗久取笑了几句“那般淡的跟水似的的酒你也好意思喝”一边心满意足地痛饮了好几口。扬起的脖颈线条顺着裸露在外的大半胸膛一线拉下十分利落。

叶明安斟了酒慢慢品着,伸出另一只手毫不费劲地把钉穿了两指厚桌面的弩箭拔出来,捏在手上把玩了一下,眼神滑向唐晗久别在腰后的千机匣。

“用的可还顺手?”

“难看死了。”唐晗久毫不犹豫地回答道;叶明安一听却又笑了,再开口时语气笃定得都有几分得意的欢愉了。

“那就是很讨你欢心的意思了。”

唐晗久一口酒差点呛着,面红耳赤地咳了好一会才一眼刀剜过去:“咳咳……少往脸上贴金行不行。”

“是是是,是我不好;明知道晗久喜欢的是抱朴狩天却还硬是做了这个送来,你不喜欢也是应该的。”

叶明安颇为熟练的安抚着莫名暴躁起来的唐晗久,唐晗久还没来及咆哮出“这俩东西的贵重程度完全不一样土豪你够了”,就看到叶明安微微眯起了剪着温润水色的眼睛,唇角边挂起一丝颇为飘渺的笑意。

“可我就是觉得,凤尾天机和晗久最像了。”

——炼天不曾熄灭的熊熊火焰中,完全展开的匣身色泽炽烈得就真的像是一只浴火待飞的凤凰,惊心动魄的绮丽之感几乎能从眼瞳一路烧进心里。

简直就和他第一次见到从夜色掩护下踏血而出、眼底尽是张扬意气的唐晗久一样,烧空了心脏烙上了印记,从此再抹灭不得。

唐晗久表示完全不想理会叶明安的神神叨叨,喝完最后一口放下酒壶起身道:“我还有事,就先告辞了。”

“不送。”叶明安也跟着起身一拱手,停顿半晌还是补上一句。

“万事小心。”

“叶明安你又在小看我了,”唐晗久朗然一笑,伸手拍了拍腰后那收起来之后就全然不见杀器锋芒的千机匣,眼里满满的全是绝不过分的自傲,“怎么着也不能让你的手艺受委屈嘛,匣在人在。”

“别乱说。”叶明安难得有些愠怒地皱起了眉:“不过是一把武器,跟人命怎么比。”

唐晗久嗤笑一声:“少说的这么轻巧,我又不是傻的,为这东西拼命的人还少了?也就你这世家的少爷能讲出这种话——行了行了我知道了你把那副我已经死了的表情收起来!我会小心的!”

叶明安又温言嘱咐了几句,唐晗久甩手出了酒楼大门直接机关翼一扯,身影迅速拔高没入暮色消失不见;叶明安复又坐下端起一杯郎官清一饮而尽,只是怎么都觉不出方才清润甘冽的味道了。

 



热度 10
时间 2014.07.15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