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辣鸡文手的年终总结

一大早被倚老卖老的智障闹的无心工作,摸鱼写个总结好了(你要点脸)



01 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要从开始xjb动笔的黑历史开始算的话……九年了吧……艾玛我好老(


02 你今年挖了多个个坑?

如果算上正准备写的赭墨日常,正文番外三十题小段子联文各种零碎的加起来十三个~


03 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

今年短篇写的多,搞完的有十二个(联文的链接突然被屏蔽了我也很懵逼)……突然发现自己很高产了(你滚)

风止这种万年大坑我就想起来撒了把土……罪过罪过。


04 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还在的话,有没有觉得痛?

我的良心活蹦乱跳!()风止铺线想的太多了,现在又是剑三脱坑的状态,毫无动力啊……


05 这一年你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篇?

选择恐惧症翻了半天……羊花的《知我意》吧,头回尝试写一个事件的断面做短篇和冲突场景的练习,不过感觉逻辑表达还是不够明白。


06 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其实我想说风止来的,时间和剧情拖的太久衔接很成问题,写了两万字了什么主线感情线都没出来。年内开坑限定的话,西窗凉月的现代番外吧,居然写出了一股迷样的OOC之感简直丢人好吗!而且我已经不会写现代风了……手头都市风的原创一个字都磨不动,嘤。


07 这一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能总结一下原因吗?

明唐《偏锋》的番外……cp热度和开车的原因吧(望天)北极圈常驻人口表示热度什么的我根本不在意!(抽泣


08 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最深刻?

必须是火柴了……人生中唯一的长评呢!因为我不会日常尬聊也没有学会分享脑洞和安利的正确姿势……所以我跟她都……大半年没讲过话了……好对不起她哦……做人到这个份上是不是很失败了,嘤。


09 这一年有没有什么读者留言令你开心的原地爆炸?

火柴的长评啦,墨哥雨哥潮哥云哥一窝人的叨叨啦,年度印象居然有小天使夸我产粮勤快啦,风止居然还有人看啊什么的……北极圈常驻人口表示只要有评论我都会开心的原地爆炸好吗!!


10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写了一些自己以前没有尝试过的东西,同人创作这块揣摩角色性格其实真的超有趣,虽然会经常嚎哭不知道ta会说什么做什么不敢写,但是勇敢不要脸的写出来的之后十分爽!(喂)

而且写文对我来说有梳理交往观()的作用,越写越能明白自己噶意的相处模式,朋友恋人家人同修敌手陌路如何对待,感情理智立场大义如何取舍。通过理解原作再转到自己表达这个过程非常能满足晚期社恐的人际关系学习需求()


11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最悲伤的事情莫过于……写不出ta们的万分之一好啊啊啊啊啊啊(跪地大哭

另外,越写文越想学画画……手残的野望


12 这一年你是否因写作而结识了新的好友?

认识了一窝神仙!!一窝!每天都被打击的想退群,嘤。


13 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学习……一时半会还真想不起来有专门去学了点什么,写文偶尔不太懂的部分都是临时查或者问基友们,很惭愧了。


14 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 

垃圾文手并没有这种待遇,嘤。


15 如果有可能,你最希望能合作的画手是哪一位?

……就,就不奢望画手巨巨垂青了,打算自己去学(手抖的笔都拿不稳的人正在做梦产粮)


16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我敢瞎编几句诗了算进步吗()不过好像都没机会让大家看到……

今年的产粮基本都是古风向嘛,感觉表达上偏精简了一些,也不知道是不是好事,修辞这块老觉得都被我放弃的差不多了。

以前基友还会槽一句我写文对话太多,现在很少能看到相关评论了全靠自己摸索……现在对话是少了很多,但是感觉通过对话表达的一些东西好像不够明确?


17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弥补?

近景和静景之间的节奏感衔接不好,一个太快一个太慢,自己读会有违和的起伏感。有时候又会过分抠动作细节,琐碎的没有意义。这个跟写文节奏不连贯应该也是有关系的,又不太喜欢写大纲,剧情比例控制不住。希望今后能慢慢改正吧。


18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应该是今年产粮里对话最密集的一段了,尽可能的压缩了非常多的信息在里头……】


  应栖回帐时孙无晓正在泡澡,满是污脏的衣服大咧咧堆在案头。纯阳弟子把物需官好心送的伞搁在角落,拎着东西转进水汽弥漫的里间。孙无晓半闭眼睛趴在桶沿上,旧伤纵横的脊背上缜发如云铺开一片;他听见来人脚步也不动弹,只枕着手臂不快道:“水太烫了。”

  应栖放下包裹,拣过胡床坐了,挽起滴水的袖口捞一把孙无晓的长发慢慢濯洗,口中和缓应道:“之前回来时碰见罗姐姐,耽搁了一会。”

  孙无晓一掀眼帘,冷笑道:“怎么?罗璇还有脸怨你没把她妹妹的全尸带回来?”

  “不知。”

  “哟呵,”孙无晓挑高眉梢,一把拧住应栖红肿未退的面颊,“兔崽子长本事了啊,还能讲一句我听不出音的话来?”

  “她就提着刀问了句你在哪,没说旁的。”

  “然后?”

  “我给她妹妹补了条胳膊。”

  孙无晓一愣,旋即拍着应栖的脸大笑出声:“哈——哈哈哈哈!!难怪!难怪钟曦月还夸了你一句,哈!应栖……应栖啊!世上怎么还有你这样虚伪的人——哈哈哈哈!”

  堪言轻慢折辱的行径仿佛与他毫无干系,应栖又取了一瓢水冲净发间皂角,等孙无晓嫌他反应无趣恹恹罢手才起身拎了那人细瘦的腕子按回水里:“莫受寒了。”

  孙无晓翻了个身仰面看他,姿容清秀的道子在瞳孔中勾出一个安静的倒影,应栖取了布巾,返身回来猝不及防地对上视线。他看他良久,终于轻声开口。

  “你喜欢融天岭吗?”

  突如其来的无关话题。

  “你觉得你喜欢。”

  答非所问。

  孙无晓沉默半晌竟难得没发疯,他起身扯了应栖手中布巾擦脸;而后拦腰将衣衫齐整的道子掼进尚有余温的水中。



19 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

今年还算勤快,脑洞还有一大堆,老实码字吧少女。

别忘了你还有一窝原创坑……就算不靠这个吃饭也要有责任心啊!(抓住摇晃)


20 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

希望来年能日产三千、脑洞逢开必写,跟在群内大佬屁股后面做一条努力的咸鱼()





以上。

热度 5
时间 2017.12.11
评论(7)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