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道】西窗凉月 现代paro番外4

去年一整年长篇写的太high发现有点刹不住

为了避免拖成流水账我决定疯狂赶一波剧情

争取两更内完结去搞风止……我对不起那俩倒霉孩子,真的(捂脸)



4.每一个全须全尾的无痛症患者背后都有(至少)一个呕心沥血的亲属


  来人的气势和外貌都十足像是来找茬的,店里还算热闹的气氛霎时一僵,甚至有没防备的客人被这一声吓得掉了筷子;那人站在门口被这么多人盯着也不觉尴尬或不快,自顾自走进来就伸手去拽离门口最近也看起来最像是店里人的叶寒晓,毫不控制分贝地嚷道:“你家老板人呢,我找他有事。”

        “归辞在睡午觉,有事找账台收银。”

  叶寒晓反应出乎意料的快,手刚搭过来他就肘弯一收避开这非常不礼貌的接触,那人似乎也没想到这一抓落了空,手指下意识顺着追过去;叶寒晓眉峰一蹙,斜着撤了半步紧接转身就往后厨走,来人一时愣住,就见修长人影已经消失在了“后厨种地闲人免进”的门帘之后。

  温期青的声音这才不紧不慢接上:“叶哥脾气不好,您多担待——还请小声些,若是吓跑了这的客人当心被老板拿砧板开瓢。我是收银的温期青,请问您找老板什么事。”

  他微笑着把找零和小票递给面前的顾客,食指在唇间一按压住了那人还要亮嗓的动作:“要谈事,后厨小角落有请;要闹事,门口大马路有请。”

  来人皱着眉摸了把胡茬分明的下巴,嘴里嘟囔着“这什么破店”一边低头从包里翻出一沓打印纸来:“我来谈铺面合同的!你们还想不想做生意了!”

  其余客人都啊的一声终于松口气,同时也暗自嘀咕着哪有来谈合同也一副流氓相的,这边温期青和夏世襄倒是同时挑起了眉毛,前者从收银台内侧转出来,扬声冲后厨喊了一记:“柯远,出来帮我结账,全部打个八折。”

  欢呼的笑音将之前的僵硬气氛彻底掩过。

  夏世襄目送温期青把人引到后面去了也没多说什么,回转过来就见白星澜也抻着脖子往那边看,好像是在奋力思考什么。

        “店里的事,你操心个什么劲,吃你的面。”

  白星澜眨眨眼,伸手摸了个包子啃,眼睛还不住飘过去:“觉得那个人有点眼熟,刚才被吓了一跳没太看清长啥样……”



  不到十分钟温期青就送人出来了,前头那人还不太乐意,拧着脖子似乎想说点什么,俱被收银小哥按了回去;白星澜咬着筷子仰头踌躇半晌,突然不确定地喊了一声:“……杨天洲?”

  面容带煞的男人霎时回头,狼一般的打量着白星澜,停顿片刻突然大笑出声:“哎哟好几年不见小白你怎么在这?!”

        “再喊小白绝交啊!”白星澜怒目而视,手里咔嚓一声折了筷子。

  夏世襄嗤的呛了一口面汤。

        “毕业几年不见,还是回来了?”杨天洲熟门熟路一胳膊搭在白星澜肩上致以亲切问候,“现在待哪呢,我住城东,有空去我那喝酒啊!”

  白星澜那小身板挣扎不能简直要被压在桌上:“那你跑来城北干啥我才不信你这几年学会了盘铺子!松手!”

  杨天洲干咳一声松了劲摆摆手道:“过来给……朋友帮个忙而已……我这还有事你手机没换吧我先走了下次再联系啊!”

  他临到门口突然又回头看向温期青:“诶小哥,闹事的门口大马路有请到底是要人滚还是预备打一架?”

  温期青笑意盈盈地接话:“叶哥老板不在就是滚出去,他俩要是在就是揍一顿再滚出去——杨先生想点哪个?”

  他登时一噎,想想叶寒晓方才扔刀子那熟练模样再抬头看看这被砸断了之后依旧坚强使用的硬木招牌,最后决定回去问问济云到底把铺子盘给了什么玩意。


  杨天洲走后好一阵叶寒晓才从后厨出来,夏世襄早吃完跑路了,试图赔筷子钱被笑到打跌的温期青拦下的白星澜一见他就赶紧迎上去:“叶寒晓你没事吧?”

  叶寒晓不明所以地摇摇头,停顿半晌才露出个征询的笑:“没事……星澜有事?”

“没……杨天洲那货刚没说什么不合适的吧——他以前街上混过一阵,嘴欠手痒压根改不掉,人还不错就是真的太闹腾……你可别为他置气。”

  叶寒晓没想到他是为了说这个才等自己半天,抿着嘴沉默片刻双手一搭白星澜的肩膀稍弯了腰同他对视,唇角略提又是个外人少见的浅淡笑容:“没有生气,谢谢星澜关心。”

  白星澜直愣愣地看着叶寒晓近在咫尺的温和面容,哑过一阵终于找着自己的舌头,稀里糊涂也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告别就扭头跑了。

  脑子里跟头回见面时一样不得消停,黄钟大吕叮叮咣咣回音一片吵的人要疯。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

  等他一路冲回家砸进枕头里,早就分不清念叨的到底是完了还是弯了。

  其实好像也没什么差别。

  


        白星澜抱着枕头到底在愁苦什么并没有人知道,邻居连着一周断签到这事也只有叶寒晓一个人略显在意;可是等他跟归辞提起这事,做妹妹的直接炸了锅。

        “哥……你,你再说一遍?!”

        “我说……星澜一个多星期没来,我在想他是不是生病打算去看——”

  扒在夏世襄怀里吃樱桃的叶归辞差点被核噎死,她奋力地咳了半天简直要把肺都呕出来,最后嘶着嗓子摇晃夏世襄的衣领来表达自己的震惊之情:

        “这什么情况!什么情况!什么情况!我哥他居然开始关心蝼蚁的死活了!??”

  夏世襄被晃得头晕,赶紧一巴掌把挂在自己身上发疯的女朋友摁住,嘴上倒是十二分的看热闹不嫌事大:“寒晓都喊那小子三个多月的‘星澜’了,你整天在店里就顾着睡觉当然什么都不知道。”

        “那你居然还知情不报!罪加一等!”

  夏世襄把还在拼命扑腾的叶归辞抱好了拿下巴磕在肩膀上,懒洋洋道:“也没什么不好嘛,你不是一直期待寒晓能对人类世界多点兴趣找个理由活下去什么的——怎么现在一副天塌了的样子?”

  归辞皱着眉看自家哥哥,腮颊鼓鼓的显然十分生气;叶寒晓倒是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很乖觉地并着腿坐在沙发上听候妹妹发落。她努力忍了一会,终于还是控制不住一指家门口:“就对门这种!敢擅自脑补你是弱智的玩意!干嘛要对他有兴趣!他长的还没夏世襄好看!”

  无辜中枪的黑心大夫表情一僵。

  叶寒晓挠了挠头,最后慢吞吞开口:“人挺好的,有点呆……背地里一个劲的打量我,到面前了又特别温柔小心有分寸的样子,挺可爱的。”

        “哥你怎么还看上了个——变态!”叶归辞被气的半晌都找着不话,恨不得现在就跑去把对门邻居挠一顿,还好夏世襄勒的紧没撒手。

        “诶诶诶不就是正常人类邻居之间的相互关心吗,怎么到你嘴里就是看上人家了……反应过度也要有点分寸啊辞辞。”

        “你醒醒!我哥平时连你都不想搭理——他这情况同框等于上床你知不知道!”叶归辞一肘子捣在夏世襄肋骨上,跳上沙发委屈地把自己缩成球:“要不是我初中那阵知道他到底咋回事之后拼命粘着生怕出事,他指不定看我也就跟看蝼蚁似的……”

  夏世襄捂着被撞的地方努力不让自己丢脸的叫出声,依旧没太懂妹妹到底在气什么的叶寒晓蹲在叶归辞旁边,伸手摸了摸她的脑袋:“乱讲,你是我妹妹,又不是别人。”

  叶归辞抬起头来看他一眼,突然扑上来抱着自家的笨蛋哥哥大哭起来。

  夏世襄好容易缓过劲来就被振聋发聩的哭声吓一跳,他仔细辨认了一下归辞的哭腔,最后终于确认她现在这模样跟嫁女儿的爹妈差不太多。


tbc


热度 13
时间 2017.01.27
评论(17)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