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道】西窗凉月28

大家好!想我吗!国庆两章连发!开心不!


28

  宓谷腹地炸起的烟花警讯让杨天洲眼皮稍稍掀了起来,他扬手唤来传令兵俯身吩咐几句,而后扯着缰绳倒退几尺拿起了马鞍上挂的重弓。

  丝弦弓脊绞紧的声音贴在耳边令人牙酸,他绷直了腰背和手臂用最细小的动作在混战的人群中锁定目标,白羽脱手一瞬恍如流星曳尾,直贯领头之人的胸腹。杨天洲平仍举着弓,掐准了战局中惨嚎声过的那点细微迟滞懒洋洋开了口。

“各位瞅着不像熟人,恕杨某人怕生,就委屈各位躺着进来吧。”



  叶轻离一接传讯就火速点齐了自己手下的人准备出发,刚出营帐就见着新来的万花军医拽着个更脸生的藏剑同门一脸气愤地讲些什么,叶轻离摸着下巴想了会,了然地哦了一声:“那边那个,叶——凉月是吧,有事?”

“可允我随行吗?”

“诶?你知道我们这要去哪吗就说随行……等会你不杨天洲手底下的吗怎么还在营里?”

“我……”

  夏世襄一甩袖子把他的话拦了回去:“叶队正莫听他胡言,他伤还没好透不能出战,白星澜道长特意把人摁在我这的。”

  这下十几号人的眼睛都瞟了过来,叶轻离大笑着伸手搭住叶凉月的肩膀:“哟呵,你就是那个把白星澜整的再也没来找咱们打过架的?小子很有前途嘛——怎么,伤没好全就要去支援?”

  叶凉月偏了偏头没能挣开同门的胳膊,面色稍沉几分:“师妹在宓谷,我不放心。”

  他停了片刻,复又看向夏世襄:“夏大夫不必担心,我回来自会去找白道长。”

  夏世襄哪里是担心这个,又被叶凉月的寡淡神色气个半死,指着他你你你了半天最后愤愤地一记缝针扎下去扭头就走。

  人如叶轻离这般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大多不讨军医们喜欢,眼瞅着夏世襄走得干脆利落连个清心静气都不给他们这伙人留下,叶轻离也只好可惜地摸摸鼻子领着人往外赶。



  等归辞终于带着人扑到杨天洲面前辰时都过了大半,藏剑弟子平日繁复梳拢的长发凌乱散开,被她随手撕了条衣料草草扎起。归辞随手一擦脸上的血迹冲杨天洲拱手:“我来迟了。”

  杨天洲正从一人尸体上拔出枪尖,红缨带血甩出一线厉声,他听见归辞的声音也未开口应答,只抬手一指乱阵腹地。他带人从赤马山上强行突围下来一路未歇,之前又掩护着唐济云队里的一半人退到方超处支援,撑到现在已是有些疲乏。好在归辞也不需他再赘言,尘炎炽热的神兵已然跟着灿金衣角悍然劈入阵中,霎时溅起一片惨叫。

  几名近卫紧跟上去撕开对方阵势,余下一人凑到杨天洲近前把宓谷里头的情况简单交代了;杨天洲捋掉枪缨上的腥血算了算两边脚程,表情终于松快些许。他提枪纵马悍然横扫,马蹄之下的嘶声骨裂在喊杀中几不可闻,朗声大喝里带着近乎猖狂的笑音:“胆敢不留后路上赤马山的恶狗!我来送你们一程!”


  归辞弓身避开两簇剑芒,拔步前窜一记斜劈又将几人砸出战圈;剑身上传来的反震让她不由自主退了两步呛出一口血沫,捏了个泉凝月的诀好歹压过这波暗伤,归辞偏头不掩嫌恶地啐了记:“这秃驴有完没完……”仗着有罗汉金身之威好几次在她运功到一半收手不得的时候扑上来撞剑锋,简直让人火大的不行。左近的五毒门人眼疾手快拍过来一个生息蛊,她反手切了旁侧挥刀欲砍的一条手臂算是回报,在听见身后经文空响的瞬间轻剑出鞘一个仰翻自下而上狠厉削出。

  四散的剑气色泽已近金红,与佛光梵音的轰鸣撞在一处溅起令人牙酸的脆响,夹杂在试探佯攻之中的杀招卡在气劲溃散的最后一瞬雷霆出手,归辞手腕一紧力道凶悍地横抹而过,剑锋绞着脖颈血肉骨节去势不减地枭了首,头颅飞出数尺巧也不巧地砸在对面指挥的那人眼前,泼出一地尚温的血污。

  归辞碾碎一颗滚到脚边的念珠,慢条斯理地拄着剑把脸上的猩红抹干净,而后仰头冲恶人方向露出一线轻蔑的杀意,配着齿间的血腥颜色硬是能让人觉出十二分非人的枭利模样。

  杨天洲眯起眼越过人群看着那个不算高大却异常挺拔的纤细背影,在撼如雷的嗡鸣里轻笑一声:“啧,到底是秋雨堡杀出来的武林天骄……”

  话音未落却见归辞身影一滞,振腕甩起重剑挡开一蓬箭雨返身直朝他窜了过来;杨天洲下意识以为是自己附近有什么不对,立马枪尖横扫摆了个战八方的起势;结果归辞灵活闪进人群杀到面前,伸手一捞枪杆缓下冲劲,还差点把他拽下马。

“陆黛青刚刚传音入密给我,方超那情况不对——对面一直在盯着唐门弟子下手。”

“……陆黛青是谁?”

  要不是战况胶着归辞就忍不住在阵前殴打指挥了,她手上用力拽着长枪逼杨天洲不得不掰出个更折磨腰的姿势,咬牙切齿小声道:“……同我们一起调过来的明教女弟子!”

  杨天洲攥着尾端努力往回拽以免自己被归辞的怪力拖下去,想了半天终于捡回一点印象:“哦哦是她……不过逮着唐门不放是个什么——是这群人要杀济云?!”

  杨天洲激动得手劲都加重几分,正巧归辞这时撒了力道害他险些仰面翻过去。后者瞥一眼他那没出息的模样叹了口气,抹了把肩上的血背好重剑预备往后绕:“你别忘了唐家堡也想要他的命……谁知道他搅和进什么事了。你点人过去吧,我也跟着一道,看能不能给你拎个活口回来——方超要是真顶不住了你这一样要吃亏。”



  巳时三刻,叶轻离终于从冲击赤马山营地的恶狗堆里把整队人囫囵拔出来,他勉强缓过气来还没开口说句话,叶凉月已然一夹马腹飞速蹿下山道。

“诶你干什么!”

“杨天洲就在一里之外,你还要说什么。”叶凉月头也不回地丢下一句,声音远远散开时背影都要掩在干冷的风尘中看不清了;叶轻离许久不见比他还性急的也被激出几分脾气,当即一拽马缰追上去,大声催促其他人:“还愣着干什么?!要这新来的小子看低你们不成!”

  叶凉月没空管这群被挑起好胜心的同门,一径加速把人甩在身后;缠斗混战的人群逐渐在视野中清晰起来,逼至四十尺时他蓦地起身踩着马鞍借力跃起,迅疾掠过外围零星数人直入中心,被突来袭击惊扰的恶人纷纷调转刃口迎着叶凉月扑来。

  重兵相撞的铿锵力道让他趁机卸去冲势,身形骤停的瞬息之间剑气凌冽而出,鹤归孤山一招千军易辟地破开前路封堵,砸在杨天洲身侧三尺时连坚实的地面都裂出数道缝隙。他握着重剑朝某个方向轻轻一侧脑袋,却在中途停顿片刻,最后伸手撩开搭于眼前的长发,抬头直直望向天策门人。

  杨天洲被这毫无杀气也毫无生机的眼神看的脊梁一紧,当然更知道这人不顾白星澜阻挠执意出营的理由才不会是来帮忙解辎重之围,当即一伸手指着下游方向道:“归辞支援方超去了。”

“叶轻离到了。”叶凉月一面说着一面换手拔了轻剑,朝杨天洲略略颔首就点着十几尺开外某个正在运功追命箭的唐门疾突上去,锋芒顷刻逼近,对方还未反应过来发生何事千机匣枢轴就已被一剑斩断。叶凉月借着这点力道翻身蹬出数丈径自远走,一路上剑气如有实质飞溅而出直震的几人都动弹不得;等再回过神来连那明黄袖带的尾端都抓不住了。

  杨天洲啧啧两声,还未来得及回头看一眼他的来向就听见背后传来连续好几声跟方才颇为相似的砸地动静,带着血腥味的风猛地烈了起来——

“叶轻离你长眼没!下次使风来吴山的时候离我远点!!远点!”杨天洲拽着马缰狼狈地躲开藏剑弟子令人生畏的飞旋剑锋,也不管那人能不能在刺耳的风声和敌人的叫喊里听见自己的怒吼。

  带着金铁和血腥气味的沉重风旋转着推移,毫不留情地清扫切割沿路所有的活物,带起的罡风都附上了一层暗红,停下来的瞬间无处着落的鲜血雨一般洒在藏剑弟子白底掐金丝描枝的外衣和霜色的裘毛领边上,显得既狼狈又妖异。叶轻离满不在乎地握起因沾满血而有些潮湿的手套,在颊侧眼底抹出一道诡谲的飞红。

“谁叫杨将军骑在马上羽翎还挑这么高,长了眼的三十尺外都能看的清清楚楚……不拿你做标记鄙人可觉着有些浪费呢。”

“叶!轻!离!”

  叶轻离完全无视了杨天洲的嘶吼四处一瞥,疑惑道:“那小子呢?看他扑那么猛还以为是来救你的——我还准备回去跟济云分享你的新桃花呢。”

  杨天洲气的额角都在抽搐,枪尖一抖龙牙骤出撕开叶轻离附近某个恶人的喉咙,故意又溅了他一身血:“你个小畜生给我住口!他是来找自家师妹的!”

“脾气太大容易老得快,可要当心色衰爱弛呀——师娘。”

“带着你的人给我滚去干活!”


tbc

热度 13
时间 2016.10.03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