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唐段子摸鱼

前天考场上最后半小时闲着摸鱼写的,把自己发微博的那个小段子扩了一丁点,果然还是个没救的话唠

如果大家觉得这个能看,我……可以写个短篇


藏剑×唐门

唐轻思轻巧自二楼跃下时,有人正撩了长长的珠帘跨过门槛踩进安静的大堂。

是个藏剑的公子哥,落在眼前的一缕头发随偏头的动作打着晃,华衣绣锦,额冠高束,层层叠叠拢出个极修长的身段,背着的重剑比腰还宽出一截。

一上一下两道视线稍触即分,那藏剑在门口站定一时没了动静,唐轻思又是惊奇又是恶劣地挑起眉,无声笑了一记;干脆也不急着走了,拽了个破烂胡凳跷着腿坐下,看热闹的小模样端得只差一把瓜子。

藏剑弟子再未多看他一眼,径自踏过满地狼藉转到台板里侧,扶着满是云纹暗绣的袖子拣了支劣狼毫,蘸饱了砚台里的一汪腥血,挑账簿的空白处留了几个字。他搁下笔,从腰封里掏出块缀着金色丝绦的白玉双鲤佩,轻轻放在掌柜仅剩的半个脑袋旁。

然后就走了。

饶是唐轻思也没看出这场戏里演了个什么花巧,当下像个好奇又焦急的孩童般起身追了两步,紧接着在门槛旁就站住了。

屋外的青石板还带着昨夜骤雨的潮湿痕迹,缝隙里的青苔往外爬了半个指甲盖远,除此之外什么都没了。

唐轻思复又挑眉啧了一声,索性返身去捡那账簿来看,绛红的色泽还未干,笔锋勾得极狠,倒与那少爷姣好秀气的脸不太配。

错付情深叹相思,唯求良人挑灯前。

他向来见不得这等文绉绉的东西,眼下只觉牙酸;歪头端详了一阵掌柜的脸怎么都看不出招人喜欢的地处,呆了半晌才一拍脑袋又轻飘飘地跳上二楼。

女子的闺阁里凌乱不堪,榻上还着匕首透胸钉了个颜色极狰狞的年轻女人,唐轻思带着手甲的指头在精致的妆奁里扒拉半晌,揪出好几个材质和那双鲤佩上一样的同心结来,只是手艺差了不少。

唐轻思提着那成色上佳的玉佩叹了一口气,倒是很不客气地揣进了自己腰包,而后踩上窗子一抖机关翼,提气运起飞鸢泛月的轻功,只几息就远如雁影。

那少爷的剑法大抵很不错,唐轻思又回想了一下那张字条,无端如此笃定。



热度 12
时间 2016.05.22
评论(1)
热度(12)